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炎炎夏日,这份蚕丝被鉴别攻略助你“冰凉”一“夏”

发布时间:2022-06-20发布人:浏览:
      热!热!热!盛夏来临,近日气温日渐高涨,闷热的夜晚让人难以安睡,很多人都在家打开空调调节温度,而蚕丝夏被可以说是最适合在空调房使用的被子,为什么这么说呢?
      这是因为蚕丝含有纤维中最高的“丝容积间隙”,热时可以排出多余热量,冷时又能降低热传导率。蚕丝作为是最干净的天然蛋白纤维,吸湿性好,表面有一层丝胶保护,具有良好的抑菌效果。
      如今蚕丝被市场鱼龙混杂,有些人工合成纤维的被子冒充蚕丝被在市场上销售。那如何分辨真假蚕丝被呢?下面就教你几招练就分辨“真假蚕丝被”的“火眼金睛”。


1.观察外观法
     看商品标志,一般来说正规厂家的蚕丝被子会标注填充是桑蚕丝或是柞蚕丝,而不仅仅是只写“蚕丝”。再根据开口从被子里面抽样(蚕丝被子都是会提供观察口便于检测),桑蚕丝洁白细长,柞蚕丝呈淡黄色,一般来说没有什么杂质,色泽均匀柔和,丝路齐整。假蚕丝会出现棉絮、杂质甚至于斑点、油渍!
2.手摸加鼻闻
      真蚕丝摸上去平滑均匀颇具弹性,并且有点儿凉凉的,还有一些粘手,闻着是蚕蛹的味道。假如闻着有难闻的化纤的口味,或根本并没有任何的味道,不建议选购。
3.燃烧鉴别法
      取一点儿样品引燃,真蚕丝没那么容易燃烧,并且离开火源便会停燃,操作过程中冒白烟,并伴随有毛发(动物蛋白)烧焦的口味,燃尽后是一捏就碎、并没有硬块的灰烬。假如夹杂了别的化学纤维,燃烧时有黑烟,并且会板结在一块,有点儿类似于烧塑料,那可能就不是真的蚕丝。
4.84消毒液溶解法
      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钠,可将蚕丝这类动物蛋白纤维分子中的氨基酸链段切断,并产生溶解。我们可以取一些样放进消毒液中,假如能够溶解,证明是真蚕丝,而假冒蚕丝的纤维材料或化学纤维是无法被84消毒液溶解。真的蚕丝被子集轻、柔、透气为一体,能为我们提供良好的睡眠体验。而假蚕丝不但体验不佳,甚至于有可能刺激皮肤,引发过敏,不利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