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委会

Standard committee

首页 > 标委会

安徽省公共用纺织品租赁洗涤服务标委会成立

11月23日下午,安徽省公共用纺织品租赁洗涤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安徽公纺租洗服务标委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高宗宏、标准化处处长江家如、产品质量监督处处长程波、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院长何汉翔参加会议。

安徽公纺租洗服务标委会是在全省公共用纺织品租赁洗涤服务专业领域内,从事全省公共用纺织品租赁洗涤服务技术标准化工作的技术组织,负责全省公共用纺织品租赁洗涤服务专业技术领域的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第一届安徽省公共纺织品租赁洗涤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25位人员组成,杜兆芳(安徽农业大学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院长)为主任委员,魏长生(来安长幸纺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为秘书长,委员会下设秘书处,承担单位为来安长幸纺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安徽省公共用纺织品租赁洗涤服务标委会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三年工作规划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标准体系框架及标准体系。

高宗宏副局长指出安徽公纺租洗服务标委会的成立对我省公共纺织品租赁洗涤服务产业健康发展起到了推动促进作用。各市行业主管部门应加强与标委会的沟通、交流和指导,发挥标委会在行业治理规范和产业协调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

何汉翔院长表示,省质检院作为我省第一政府实验室、纺织服装产品的主要承检单位,高度重视安徽公纺租洗服务标委会的工作,并在人员配置和项目开展上加大投入,为推动安徽公纺租洗服务标委会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公共用纺织品租赁洗涤服务标委会的成立,解决了传统公共用纺织品洗涤企业单一洗涤模式的弊病,有利于推进租赁洗涤服务标准在公共用纺织品洗涤企业落地和执行,能有效应对公共用纺织品管理多头、职责不清的问题,能引导行业规范化、规模化发展,并提高洗染企业抗风险能力,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