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遮阳伞、防晒衣的选购与洗护

发布时间:2022-07-12发布人:浏览:
      “出门5分钟,流汗两小时。”入夏以来最强高温来袭,“烤”验升级,我们对防晒纺织品装备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可是,您知道怎样挑选遮阳伞、防晒衣这些装备吗?别担心!

纺织检测来帮您!

        要说防晒就不得不提到紫外线。阳光中对人体损伤较大的是紫外线,UPF是紫外线防护系数;根据波长,紫外线分为UVC紫外线(波长200~280nm)、UVB紫外线(波长280~315nm)和UVA紫外线(波长315~400nm)。UVA紫外线穿透性强,日光中的UVA紫外线绝大部分能穿透臭氧层和云层到达地球表面,会损伤人体真皮层,导致晒黑。UVB紫外线穿透性较差,日光中的UVB紫外线大部分被臭氧层所吸收,只有非常少部分能到达地球表面,会损伤人体皮肤表层,导致晒伤。UVC紫外线对人体伤害大,但UVC穿透能力最弱,日光中的UVC紫外线几乎被臭氧层完全吸收。因此,防晒纺织品防不防晒,关键要看对UVA紫外线的阻隔作用。UPF越大,且UVA透过率越小,则防紫外效果越好。

                                                    防紫外线产品的标识

      防紫外产品要根据GB/T 18830-2009 《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标准中规定产品使用说明(标识)要标明:

1、国家标准的编号:GB/T 18830-2009《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
2、当40<UPF≤50时,标为UPF 40+;当UPF >50时,标为UPF 50+。

3、长期使用以及在拉伸或者潮湿的情况下,该产品所提供的防护性能可能减少。

                                                              选购遮阳伞

      伞的价格并不能反映它的防紫外线性能的好坏,价格主要决定于伞骨材料和款式等。消费者要避免价格越贵,防紫外性能越好的误区。

      看标识(包装、吊牌或耐久性标签);看图层:涂层处理是防晒纺织品达到防紫外线效果的一种最常见的处理方法,防紫外线涂层中最常见的有黑胶、银胶、珍珠胶(珠光胶)等。一般黑胶的防紫外线性能最好,其次为银胶、珍珠胶(珠光胶)。涂层在内或在外并不影响防晒效果,但最好选择涂层在里面的防晒产品,因为这样涂层面不易磨损脱落。防晒衣同样也并不是价格越贵防晒效果越好,如果想要挑选到一件既防紫外线又穿着舒适的防晒服的话,除了关注防紫外线性能外,建议您还可以关注防晒衣的透气性和接触凉感性能。



透气性能
     防晒衣透气性非常重要!炎炎夏日,再穿一件防晒的衣服,当然会更热。又闷又热,完全违背了防晒衣的初衷。真正好的防晒衣是在透气同时还有好的防晒效果。选购时应尽量选择面料比较轻薄,透气性比较好的防晒衣。消费者可以用嘴贴近面料吹一口气,明显感觉有气透过,说明面料的透气性比较好。
接触凉感
     有的防晒衣穿上的瞬间,你会感觉到冰冰凉凉的,这还真不是错觉。接触凉感测试数值越高代表皮肤感受到的凉感越强。这一点在选购的时候摸一摸,就能感觉出来。综合了防晒、透气、凉感三项性能,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购。
保养洗护方面
     我们建议:要适当的减少防晒衣的清洗频次,因为多次水洗会影响防晒衣的透射比等各项性能。洗涤也建议手洗,不要久泡。防晒衣使用比较久了怎么看还能不能防晒?可以把防晒衣拿起来对着太阳看一看,如果衣服开始有明显透光了,有些部位开始明显的松散了,建议更换。




不管是遮阳伞还是防晒衣,都必须符合上述要求。如果未标,则很可能不具有防晒功能,建议谨慎购

不管是遮阳伞还是防晒衣,都必须符合上述要求。如果未标,则很可能不具有防晒功能,建议谨慎购买。

不管是遮阳伞还是防晒衣,都必须符合上述要求。如果未标,则很可能不具有防晒功能,建议谨慎购买。

不管是遮阳伞还是防晒衣,都必须符合上述要求。如果未标,则很可能不具有防晒功能,建议谨慎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