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数字化试衣虚拟服装有了国家标准

发布时间:2022-12-22发布人:浏览:

为了规范虚拟服装数字化试衣系统领域的术语和定义,今年浙江省轻工业质检院参与研制的国家标准GB/T41421-2022《数字化试衣 虚拟服装用术语和定义》正式发布,标志我国在数字化试衣虚拟服装领域有了国家标准。

据悉 ,GB/T41419-2022《数字化试衣 虚拟服装用术语和定义》标准修改采用ISO国际标准,规定了数字化试衣系统中虚拟服装用的术语和定义,对虚拟织物、虚拟织物属性、虚拟服装样版、虚拟样版属性、虚拟缝合线、虚拟服装,以及虚拟服装穿着在虚拟人体模型上的合体性进行了评估。该标准的发布,有利于更好地运用计算机手段畅通服装数字化试衣在线交流和商务合作,对于提升服装行业整体数字化技术水平,推动服装个性化设计和定制产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今年,浙江省轻工业质检院被浙江省科技厅正式认定为浙江省智能织物与柔性互联重点实验室承担单位。实验室致力于纺织与智能交叉领域的理论创新、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养,有力推动了智能纺织与智慧医疗、健康养老等领域的融合应用创新。浙江省轻工业质检院顺应纺织行业科技发展趋势,积极开展具有调温、调湿、调压等功能的智能服装检测技术研究以及暖体假人等仿真测试系统的研发,取得了一定成效,上述国家标准是智能织物领域取得的标志性研究成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