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国纺中心纤维纺织所开展防疫物资产品细菌过滤效率检测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6发布人:浏览: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作为具备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证书)和CMA(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的权威检测机构,省产品质检院紧密配合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检测需求,积极添置防疫物资检测设备,加快防疫物资检测效率,为保障我省物资产品质量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5月12日,省质检院国纺中心开展口罩等防疫物资产品细菌过滤效率检测培训,培训邀请浙江三工匠仪器有限公司的两位工程师授课。细菌过滤效率检测依据YY0469-2011《医用外科口罩》产品标准,两位工程师分别从菌液配置、容器灭菌、细菌培养和细菌过滤效率检测等方面进行操作演示和讲解。

近年来,省质检院共取得防疫物资产品颗粒物过滤效率、吸气呼气阻力、头带等十几项重要参数的检测资质。下一步,我国纺中心将申请细菌过滤效率等项目的省级资质认定扩项,进一步提升防疫物资产品检测技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