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熔喷布相关新方法鉴定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3发布人:浏览:

2月21日,“熔喷法非织造布品质因数(QF)测试方法”和“口罩过滤效率测试用熔喷法非织造布标准样品的制备方法”新方法鉴定会在我院召开。鉴定会由安徽省民营科技成果交流中心组织,来自安徽工程大学、国机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创新院、安徽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的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汪龙余副院长、科技规划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国纺中心技术负责人分别熔喷法非织造布品质因数(QF)测试方法口罩过滤效率用熔喷法非织造布标准样品的制备方法”进行了汇报。前者方法明确了口罩过滤效率用熔喷法非织造布标准样品的原材料、制备及包装技术要求;经短期和长期稳定性测试,样布的过滤效率性能稳定,符合标准样品的规范后者方法设定了用于熔喷布过滤性能测试与评价的品质因数(QF)指标,规范了该指标的数据采集、处理和计算统计,丰富了熔喷布的质量评价方法。

       专家组察看了涉及新方法研制过程中的熔喷布试验设备及场所,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讨论,认为该项目用于口罩过滤效率测试,实现了标准样品的突破,丰富了熔喷布的质量评价方法,填补了国内相应领域的空白,且提供的鉴定材料齐全规范、真实有效,符合要求,一致通过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