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省质检院国纺中心纺织品顶破强力能力验证获满意结果

发布时间:2021-09-03发布人:浏览:

9月2日,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安徽)收到能力验证组织单位北京亚分科技有限公司发出的能力验证结果通知单,我院参加的纺织品顶破强力的测定能力验证项目获满意结果。

纺织品顶破强力的测定是纺织服装产品标准中一个较为重要的检验项目,较多的用于考核针织物的耐用性能,本次能力验证采用的测试方法为:GB/T 19976-2005《纺织品 顶破强力的测定 钢球法》。织物的顶破强力直接反映了织物在受外力顶压作用变形和破裂时的耐用性能指标,织物的顶破强力这项指标性能可以帮助企业、消费者了解产品的破损性能,尤其适用针织品和部分非织造布。近些年来的国家产品监督抽查、省级监督抽查和市级监督抽查中都涉及到此项目。

下一步,国纺中心将以此次顶破强力测试为契机,加强对纺织品基础检验项目的考核,不断培育功能纤维及功能纺织品的检测能力,努力建设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验检测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