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纺织品总铅和总镉含量的测定能力验证获满意结果

发布时间:2021-08-06发布人:汪少敏浏览:

8月5日,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收到能力验证组织单位北京亚分科技有限公司发出的能力验证结果通知单,我院参加的纺织品总铅和总镉含量的测定能力验证项目获满意结果。 

铅是我们都已知的毒性最大、累积性极强的重金属之一,能长期蓄积于人体,严重危害神经、造血系统及消化系统,对婴幼儿的智力和身体发育影响尤其严重,而且毒害是不可逆的;如果婴幼儿体内重金属镉超标,将会伤害骨骼,破坏人体消化、呼吸系统,出现肝、肾衰竭,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

纺织品中的总铅和总镉主要来源于染整过程中总铅和总镉络合染料和化学助剂的使用,天然纤维生长过程中来自于自然界中的吸收富集,以及纺织品生产过程中的交叉污染。纺织品总铅和总镉含量的测定是国家强制性标准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中的重要检验项目,是各级检测机构开展较为广泛的项目之一。

此次纺织品总铅和总镉含量测定的满意结果表明我院开展该项目的实验设备稳定可靠,检测精度满足标准,测试方法科学严谨,检测结果准确可信。